【愛亂買】你有幾雙鞋?今天心血來潮盤點一下鞋子的數量,其實想想鞋子也沒想像中的多,布鞋、跟鞋、涼、托鞋總數裝潢也才15雙,跟動輒30~40雙的朋友來說,我所擁有的鞋子真的是小兒科吧!或許朋友會不相信,怎麼有可能,我的鞋子這591麼少呢?應該有短報的吧?但真的沒有...不穿的該丟的都出清了!只剩這麼多了。想一想,女生倒底需要幾雙鞋?上班網路行銷用的高跟鞋平常逛街穿的平底鞋夏天穿的涼鞋冬天保暖的長靴到巷子口穿的托鞋運動用的布鞋實際需要的鞋子,明明沒關鍵字廣告那麼多,但女生就是愛買鞋,看到漂亮不合腳也要硬買,遇到好穿的也要多買備存貨,心情不好也想買雙鞋來激勵自己設計裝潢,這也難怪為什麼鞋子區總是人潮不斷,但真的需要買這麼多嗎?心中一直有這個疑問,買到不合腳的鞋,你實際穿的裝潢有機會有多少,丟掉你覺得可惜,心想總有一天會再穿它一次,但事實上,你再穿的機會是低於30%的,之前有看到一篇西裝文章說,你今年沒穿的衣服,你明年再穿的機會是微乎其微,放在衣櫃裡回味,不如丟到資源回收箱要來的有效益點,辦公室出租學會丟棄並在過程中,才會學習到什麼才是想要的,想留下的,看似很浪費的行為,但如果不做,我永遠不會知道自己宜蘭民宿是多麼盲目的消費。我不是慾望城市裡的Carrie會遇見大人物,也沒有機會擁有一間更衣室,愛買成性的我真的要收斂土地買賣與檢討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11cehs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